米饭菌

【百日蔺苏】【02/11 Day 79】一诺殊途

*蔺苏儿时相遇捏造有

 

林殊第一次知道琅琊榜时还是个小豆丁,那时的他是真天不怕地不怕,在宫里乱撞总是免不了闯祸。有一天林燮终于忍无再忍,一声“林——殊——”将刚爬上树的小豆丁直接震落在地上。

“太奶奶救我!”林小殊哭丧着脸就冲进了太奶奶怀里。

“好了好了,你也别发那么大火,小孩子爱闹腾些没事。”在一旁的宸妃当起了和事佬。“你看小殊这眉目清秀又古灵精怪的,说不定将来长大后就成了琅琊公子榜榜首呢。”

 “琅琊榜是什么呀?”在太奶奶庇佑伞里的林殊丝毫没有感受到身边不减的杀气,嘴里塞满点心含糊地问道。

“你的景禹哥哥就是今年公子榜榜首呀,但据说登上公子榜的必须是单身。所以我看景禹这榜首是当不长咯。”静妃打趣着。

虽然不知道长辈们在聊些什么,但一听到最尊敬的景禹哥哥的名字林殊就知道登上那琅琊榜首定是件了不起的事,便暗暗下决心将来也要登上榜首。但这事被回家老爹的一顿“毒打”就忘了个一干二净,再想起这事时已是几年后陪着父亲路过琅琊山时。

“爹,听说那琅琊阁就在这座山上,我们要不要去看看,顺便我也想求求姻缘什么的。”看着林燮一脸冷漠的表情,林殊转了转眼珠子感叹道,“有传闻拟定琅琊高手榜的人是一位隐世大家,他的武功甚至远远高于排在琅琊高手榜的每一位,也不知是真是假,你说要是真那么厉害怎么会躲在阁子里不出来。”看到父亲依然不瞅不睬,林殊想激将法都没用,看起来今天是求不了姻缘咯。

当晚一行人就近在客栈住下,第二天一早林殊却发现找不到林燮的身影,一问随从才知道天刚亮就提着剑出门了。得,也就记得在亲儿子面前矜持着了。可眼看着太阳月亮在天上轮班了几回也不见林燮的身影,难不成这琅琊阁实际上是个邪恶组织,林殊心里一惊和随从交代了几句也匆忙登上了琅琊山。

从山脚的宫道开始就有一条宽阔的石板主路蜿蜒而上,氤氲云气缠绕在青山绿水间,林殊看着眼前美仑美焕的亭台楼阁竟开始相信自己胡编的世外高人说不定真住在这里面。

东躲西藏地好不容易溜进了阁中,却发现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正迷失着方向,却看到一个白色的人影从眼前掠过,只好赶紧缩到一边躲着。藏了一会儿察觉那个人似乎并没有发现自己,便伸出半个脑袋观察到那个白衣人竟和自己一样也是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那人轻轻推开一个竹屋的门然后蹑手蹑脚地踱了进去,不过一会儿就满脸笑容地抱着两个大坛子走了出来。

林殊心想这个小偷光天化日下穿着一身白衣来偷东西倒真是不寻常。看着那人正准备溜走,胸中突然涌起一股正义感的林殊从屋后窜出,大吼一声:“小偷你往哪跑!”

这一吼把那人吓了一跳差点没把两个坛子摔下来,转过身发现了一脸正气用手指着自己的林殊。仔细回忆了下刚刚听到的语句,再瞧瞧现在这情景,想必眼前这个素未谋面的小少侠口中的小偷就是自己了,那人挑了挑眉说:“这位少侠,你倒说说我怎么就是贼了?”

“行事鬼祟,在别人屋空手进满手出,不是贼是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进的是别人的屋子不是我自己的?”

“你穿着打扮都与我所见琅琊阁中人的大不相同,难道不是外人?”

“你的穿着打扮难道就和他们一样了么?”那人笑吟吟地放下坛子作了个揖,“在下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是也,敢问阁下尊姓大名,今日来此处又是为何呀?”

此时此刻的林殊有点懵逼,万万没想到第一次“抓贼”竟然就抓到主人家里去了,一时也没考虑那人有没有说谎,只好壮了壮气势说:“在下赤焰军少帅林殊。你就是这儿的少阁主?那正好,我倒要问问你,我爹三天前来了你的琅琊阁结果至今讯息全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赤焰少帅林殊,真是久仰大名。不过令尊赤焰元帅林燮可是琅琊高手榜榜首,我这琅琊阁再有能耐,难道还能将第一高手绑架了不成?”蔺晨表面上安定自若地回答着,可眼珠子却在林殊身上转了几圈,心想原来他就是那个传闻中“别人家的孩子”。 “不过我还真知道令尊的行踪,不过嘛,我这琅琊阁的规矩……”

看着对方嬉皮笑脸的样子林殊心中不禁浮现出奸商两字,“我今日来得匆忙身上没带银两,待明日…..”

“不用不用!”蔺晨摆了摆手,“我呢就免费赠送你一回,只是我今日在这儿取了两坛子酒的事情……嘻嘻,你就当做我们两个间的秘密可好?”

哎呀,都快忘了这茬,林殊猛地回过神来,“等等,你说你是这的少阁主,那你怎么取个酒还要偷偷摸摸的,你果然是小偷!”

“亏大家都说你聪明绝顶,咋就不懂呢,难道你爹就没有几件窝着藏着让你眼馋的宝贝么?”蔺晨一脸痛心疾首地解释起来。原来三日前林燮上琅琊阁来时就和蔺老阁主杠上了,打了三天三夜也没有收手的意思。正巧,前几天药王谷那边送了几坛上好的药酒后都被老阁主私藏了起来,一直眼巴巴望着的蔺晨这下找到了机会,但刚捎了两坛出来就遇上了林殊。

平时在家里也做过不少“偷鸡摸狗”事情的林殊十分感同身受,就紧跟着蔺晨走到了后山,本以为能够看到一场高手间的对决,但怎么看怎么觉得爹和老阁主间的战斗有种闹腾的孩子气呢。林殊高喊道:“爹!爹你别打了,该回去了!”

“儿啊,我不能输,这也是为了你好。”

“啥?”

“我和老蔺打赌了要是他输了就得把他儿子送到我赤焰军喂马,要是我输了我就得把你送到他琅琊阁去喂鸽子!”

“你大爷的,你们这是在比武呢,还是比坑儿子呢?”最终这场历时三天三夜的大战以俩老头被俩儿子在比武场边偷点的安眠香放倒了作为结局。林殊背着老爹正准备离开时听到蔺晨叫住了他。

“今日我们相逢即是有缘,这酒我会好好藏着,待你哪日又上琅琊阁时再与君痛饮,到时我俩也来好好比试一场如何?”

“那就这么一言为定。”

直到回到客栈林殊才想起来好不容易上了趟琅琊阁却忘记了询问自己的姻缘,也罢,下次来时再好好问问也不晚。只是那时的林殊和蔺晨谁都没有想到,下一次两个人相遇时的场景会是那样触目惊心。

在把梅长苏这名字第一次写在公子榜榜首的那个晚上,蔺晨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独酌了许久,说是独酌却也只是望着一弯残月静默。一壶酒尽时却听到房门被推开,“蔺少阁主何苦独自饮酒,我这有坛好酒,不知是否愿意共饮?”

蔺晨猛地回过神,什么你个病人喝啥酒,这么晚还不睡出来乱跑的话正准备一股脑扔向梅长苏,却看到了他手中捧的酒坛子,“你……”蔺晨紧盯着擅自开始收拾着的梅长苏,“你小子是怎么找到的?”

“不是我,是飞流。”毫不犹豫甩锅的梅长苏一脸纯良地眨巴眨巴眼睛,“你的那些个好习惯坏习惯飞流这些年可学了不少,现在连你那挑剔的鼻子都学来咯。”

“所以就把我藏着的好酒偷出来孝敬他苏哥哥了是吧?”蔺晨阴沉地眯了眯眼,“看我明天怎么收拾他!”

“哟,贼喊捉贼。”梅长苏一脸鄙夷。

“梅大宗主,你倒说说我怎么就是贼了?”不经意间昔日的话语已再次说出口。

酒逢知己千杯少,蔺晨想果然好酒就得和佳人共赏,不一会儿几杯酒已下肚,不过就算喝得迷迷糊糊也不忘时不时拦下梅长苏的酒杯提醒其病人的身份,但这些告诫都被几记白眼或是眼刀挡住,照喝不误。

喝得累了两人就顺势搀扶着一起倒在了床上,两人凑得极近,蔺晨感觉梅长苏的吐息、他身上混着的淡淡的酒香和梅香还有此时他略凌乱的发丝,这一切都在他的心头挠痒痒,情不自禁地抬起头咬住了梅长苏已微红的耳尖用舌头轻轻地舔舐着。梅长苏被蔺晨弄得蠢蠢欲动但身子却被对方紧紧搂住动弹不得,甚是不甘心,只好张开嘴狠狠地咬住眼前蔺晨的喉结,用牙尖厮磨着。两个不依不饶的人,互相较劲咬了一阵后不约而同放开对方咯咯地笑了起来,然后又颇有默契地面对面躺回到床上,就这样互相凝视着对方直到困了乏了相拥而眠。

第二日清早蔺晨为梅长苏梳发时听到梅长苏冷不丁说了一句:“其实登上公子榜榜首是我从小的梦想。”吓得手一抖扯着了发丝,被梅长苏报复地用书甩了一脸。

“所以你现在就通过本少爷来走后门实现梦想了是吧,哎,过不久我还要按你的话在锦囊里写什么得之可得天下,称自己为麒麟才子真不要脸。”蔺晨边揉着大脸边吐槽。

梅长苏听到此话不紧不慢地转过身,浅笑着望向蔺晨:“那你倒是说说我哪点不配了?”

蔺晨懵逼了,竟然就这么毫无预兆地被调戏了,犯规啊这是!“好好好,梅大宗主论气质论才华论相貌哪一点都配,只是有一点不配。”蔺晨一把搂过梅长苏,在他唇上轻轻地啄了一口,“这公子榜的附加条件可是只有单身公子才能上榜,你说你都已经有我相伴,还配吗?”

看着梅长苏含情脉脉地望着自己的样子蔺晨开始后悔昨晚怎就那么老实呢,看起来今日是要好好白日淫宣一番,然而这个念头在听到梅长苏的下一句话时瞬间蔫了半截。

“蔺晨你说每次你帮我束发时手艺都不错,怎么到了自个儿这发型就理得那么有个性呢?”

“梅长苏你大爷的!”得,这一生就被这一人治住咯,蔺晨看着眼前的人笑得没心没肺便也不再留情,横抱着就把人扔到了床上。

情到深处时蔺晨伏在梅长苏身上呢喃着:“你知道吗,那年一个晚上我爹在房间里关了许久然后只递给我一个缺了榜首的高手榜。”梅长苏似乎想要说些什么的张了张嘴,但只是发出一阵阵喘息声,蔺晨也自顾自地说下去,“无论你选择去往何处我也定会义无反顾陪伴,但我现在也变得患得患失,所以如果有一天你任性走向断崖时我定会倾尽全力拉住你,到时候可别指望我陪着你跳下去。”

“有你在…我又怎舍得”梅长苏用双手紧紧地拥抱住蔺晨许下了承诺。

然而多年后打马看便世间之人已迟暮而青冢却如初,昔日的种种诺言化为碑上残铭,故人终究抱剑而去不肯归,满世红尘只留痴人一霎黄粱。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饭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