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菌

【百日蔺苏】【12/10 Day 16】 雪落江山外(上)

1.

“小殊,小殊,你听我说,你的计策可真妙,那大渝的军队可是……”隔着军帐就听得清清楚楚的声音在其主人踏入账内的瞬间却小了下来。若是旁人看到这征战沙场多年的蒙大统领被一个初上战场的亲兵的一记眼刀就吓得不敢再说话怕是要百思不得其解了。不过旁人不懂,几个天天在梅将军身边晃悠的人怎会不懂,这哪是梅将军的亲兵呀,明明就是贴身丈夫,啊不,贴身大夫!

其实早在蒙挚来到苏宅找飞流玩时就曾看到本应在苏宅内威严满满的盟主大人被一位白发老人训得服服帖帖的,这可不小地撼动在宫内看惯了一群唯唯诺诺太医的大统领的三观:原来大夫也能那么霸气呀!

但无论哪个大夫遇到梅长苏这样的病人都会有一肚子的火,晏大夫的火舍得向病人发,蔺大夫可绝对舍不得,实在生气紧了骂句你个没良心的在旁人耳里也怎么听怎么像调情。但这火不向病人发可不意味着不向别人发,有时战事紧了,那个没良心的也就不要命地整夜熬,熬着熬着就躺倒了,这时谁要是不恰适宜地闯进来就免不了一顿数落。然而每当床上的人唤句蔺晨,那张刚摆满嫌弃的大脸转个弯就堆满了温柔,牵牵小手诊诊脉,看看气色揉揉脸,这情景让人看了就赶忙捂着眼跑出帐子,哭诉这两人真没眼看了,发誓再也不接近梅将军的军帐了。

“大声点呀,咋不再嚷大声点呀。”蔺晨黑着张脸没好气地说着,“昨晚熬了一夜刚好不容易睡下了,这要再被你吵醒还让不让人治好病了?”

“我…我这不也是高兴嘛,小殊他...我…”蒙挚搜了满肚子的词语也掏不出合适的话语,其实谁不心疼他呢,“哎,这战事也过去两个多月了,眼看着就要结束了,等回到了金陵别说是你,我们一伙人定好好看着他,不让他再……”又一句话没说完,只见蔺晨的脸更黑了,满张脸上写满了送客。

“我……我又说错话了啊……”

蒙挚走出军帐就对上皱着脸的飞流,“嘿,你个小子也给我使脸色呢!”无视飞流的躲避蒙挚赌气似的拍了拍他的小脑袋。

“苏哥哥,偷亲,坏。”

“嗯?啥?”

“哼。”

“嘿,别走呀,你倒是说清楚呀。”

 

2.

送完“闲杂人等”蔺晨本想习惯性地晃悠几下折扇却发现扇子并不再自己手上,只好无奈地揣起了双手。余光一斜瞟到躺床上还睡着的那人的嘴角更歪了,笑意竟没有丝毫隐藏,便毫不犹豫地欺身压上,堵住那人的唇,用舌头狠狠地撬开双齿,却只是浅浅地留恋了一番就放开了。蔺晨心想我明明是要吻得这人面红耳赤喘不上气,让他想要求饶却发不出声只能轻轻地呜咽,怎么到真提枪上阵就那么轻易地放过了他,自己何时变得那么窝囊了。

然而躺床上那人终究是没良心的,蔺晨刚放开他就笑得侧过了身,笑了半晌才缓了缓气说道:“蔺少阁主不是向来最风流倜傥,怎么如今到干起了偷偷摸摸的事?”

也许在旁人眼里这两人可是腻歪地紧,但对蔺晨而言这战场哪比得上平时。每天叨叨念念地催促人按时服药睡觉,有时好不容易安抚着睡下了,出门熬个药回来就看到探子急匆匆向军帐跑来,得,一回去果然看到人又坐着看起了战报。有时真恨不得点了那人的睡穴直接扛走,带着飞流连夜回廊州去。然而苦头多了千倍万倍,甜头却少了不少,每天心疼都来不及脑子里哪还有空去想些荤事。好不容易今早得了空闲,能够好好地端详下美人的睡颜,顺便伸手摸摸本还想偷亲口解解馋结果…..

“笑话,本少爷何时偷偷摸摸了,倒是你小子偷笑地嘴都快裂了,想笑本少爷就让你再笑个够。”

看到蔺晨伸出手指作势要点了自己的笑穴,梅长苏立马收了笑容双手拢起被子做出一副可怜样,“是是是,是我说错了话,蔺大少爷大人不计小人过,这次饶了在下可好。”

看着对方竟耍起了宝,蔺晨挑了挑眉,站起身来对着梅长苏标标准准地作了个揖:“梅将军这话可是折杀小人了,其实属下今日前来是有一事相求,不知将军是否愿意一听?”

“哦?但说无妨。”

“属下想请个假。”

 

3.

梅长苏再次醒来时已是第二日午后,睁眼看到飞流正在床边玩耍,军帐外也没了嘈杂声,偶有一阵阵脚步声传来,这难得的宁静竟让梅长苏一时以为自己回到了廊州。

琅琊阁内也常常是这样,飞流刚被蔺晨捡回来的时候极怕生,除了最好的苏哥哥谁都不认,自己睡着时就守在旁边哪都不去。那时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宜四处走动,因此最多的时光便是坐在内阁中翻阅琅琊阁中各类典藏,飞流则会乖巧地将头枕在他的膝上。

偶尔会有一两只鸽子扑腾着翅膀从窗边飞过,这时本来还安安静静的少年瞬间惊起,一眨眼就没了影,然后窗外传来了鸽子的悲鸣声,少年的嘟囔声,还有......

“嘿,飞流,你怎么又欺负我的鸽子!你欺负我的鸽子我就欺负你!信不信我把你双手绑住然后给你背上黏上两片大翅膀就把你从山上踢下去?”

“苏哥哥,救命,救命啊!”

“还跑!你和你苏哥哥的命明明都是我救的,还一个比一个忘恩负义!”

想到这儿梅长苏顿时觉得自己全身都暖暖的,刚想笑着唤声飞流,就被眼前满满的一碗药愁苦了整张脸。

“苏哥哥,醒,吃药。”飞流认真地一字一句说。

“飞流,你蔺晨哥哥呢?”

“不在,苏哥哥,醒,吃药。”

“好好好,我喝,你也就这时候那么听蔺晨的话。”哭笑不得地接过药碗,梅长苏口中喝下的药虽苦,但心中想的事却更让他苦恼。

 “请假?”梅长苏觉得自己那聪明绝顶的脑子顿时打了个结。

“是啊,你可知这北境边有一无名山,风景虽不足为奇但山上却长着几株极好的刺儿茶树,这明明应生在南边的茶树却出现在北边,你说奇不奇。传闻有人曾去采摘来尝过说是甜凉甘美,回味无穷,我昨晚一想发现这山竟离战场不远,便想赶路去那儿采点回来泡给你喝可好,你不是总说我一天到晚只给你灌药喝么,这茶入口甘甜,口味较一般茶叶更为独特,趁这机会我给你稍点来,你总不会再埋怨我了吧。”

梅长苏微微叹了口气,“这大敌当前,也恐怕也只有蔺少公子还有这番情趣了。”

“我这不是心疼你吗,我也不舍得美人天天愁眉苦脸的呀,只要你能开心我跑断了腿也值得。”

“好好好,我命都已经交给你了,你说什么我还能不同意吗?”梅长苏伸手拉了拉还端端正正作着揖的蔺晨,对方也就顺势又坐回了床上。蔺晨拉起梅长苏的一只手把了把脉,又端着那人的脸庞仔细看了看,笑着说道:“我知道你舍不得我,看你现在气色还不错,明日可不要思念我太紧,愁坏了身子呀。”

“谁会舍不得你。”

结果现在一觉醒来想到的就是那家伙,梅长苏无奈地晃了晃空药碗感觉有点自己头疼。“飞流,苏哥哥觉得有点闷,扶苏哥哥出去走走可好。”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饭菌 | Powered by LOFTER